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南浔旅游 正文

旅游出租车春节前“上路”

2011-12-16 10:35:39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每次去区行政中心办事情光等车就要几十分钟”,李小姐的单位在南浔镇嘉业路,但是因为业务关系经常要到行政中心一带办事,只能依靠公共交通的她感到“心力交瘁”。

    要么公交、要么三轮车,不仅等候的时间比较久,而且速度也相对较慢,为了能准时达到目的地就得提早很多时间。“要是能像其他城市一样出门有出租车就好了。”李小姐说。

    这样的“好日子”跟李小姐一样的市民就能盼到了。记者昨天从区建设交通局获悉,为了优化南浔城区交通环境,促进城市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南浔旅游出租车将在南浔中心城区投放运营,首批投入试运营的旅游出租车共有10辆。

    “这次新推出的旅游出租车每车可以载五个客人。”区建设交通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的车型有别于我们常见的出租车车型,是6座多功能车,与一般的出租车只能搭载4名乘客相比,可以多载一名客人。

    据介绍,这10辆旅游出租车的车型为众泰朗悦1.6升手动基本型。这些出租车还将统一形象标识,车身统一喷色,车身喷印 “南浔出租车”、“96520”监督电话。

    在哪里可以坐到出租车呢?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旅游出租车的运营范围东至虹阳路,西至外环西路,北至318国道及南浔开发区,南至新荡路。这个范围,不仅包含了南浔镇泰安路、适园路、常增路、人瑞路等主要路段,同时延伸到开发区、城市新区等,极大地便利了居民的出行。

    “旅游出租车有别于我们平常理解的出租车。”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旅游出租车可以说是公交车和出租车的结合体,如果是顺路的乘客,可以搭载同一辆出租车,乘客到达目的地下车后,其他乘客继续可以乘坐。

    至于收费,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定价。“但是我们已经设定了上限,中心城区及以南,收费控制在5元以内,过长湖申航线,则控制在7元以内。”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南浔旅游出租车采取“一口价”的运营模式,只要在规定区域内,并不按路程远近收取不等的运费。

    此次旅游出租车的运营以南浔交投公司为经营主体,实行公车公营的经营模式,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统一发放工资。出租车司机采取白班、晚班两班倒的方式,保证出租车的正常运营。但是,现在由于各种条件制约,暂时还未提供叫车电话等服务。

    据了解,为了能够保证旅游出租车长久健康地运营,区建设交通局也制定了相应的长效保障机制,确保旅游出租车市场的良好秩序。每辆旅游出租车都将安装GPS,同时还将建立GPS监控调度中心,落实人员实施24小时监控,对超区域经营的行为给予制止。企业建立健全南浔出租车管理制度,如现场巡查制度、考核制度、严格执行专业运输企业系统制订的安全生产、机务管理、服务质量等综合制度。

    另据了解,首批10辆旅游出租车作为试运营,经过半年左右的试点之后,有关部门还将在南浔投放更多的旅游出租车,真正让市民的出行变得更加安全而便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