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南浔旅游 正文

南浔古镇举行消防部门演练

2012-01-11 11:17:12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和提高部队协同作战能力,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省、市、区政府关于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方针,1月9日下午,古镇管委会联合区消防大队、景区派出所等单位,实地检查了南浔古镇景区内出租房和各景点的消防安全情况。副区长潘耕峰出席活动。

  由于古镇景区内老年人多、出租房多、流动人口多,相继开设的小旅馆、小客栈更给消防安全带来很大压力,加上冬季用电用火行为大量增加,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消防部门表示,当前最紧迫的就是要从预防上着手,将严格消防安全管理,改善消防安全环境,尽可能减少意外火灾事故的发生,努力实现古镇消防安全形势根本好转和长治久安。

  检查结束后,各部门还以模拟红房子发生火警为内容,进行消防演练。在模拟演练现场,景区工作人员拿起了喇叭和荧光棒开始疏散游客,同时,消防官兵也迅速冲入现场,有条不紊地指挥游客灭火自救并疏散人员。消防官兵和工作人员以精湛的技能和顽强的作风使演练取得了成功。

  此外,针对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的现状,消防部门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消防安全工作,自觉消除安全隐患,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各级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也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有效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和应急预案演练,严防事故,确保安全。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