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南浔旅游 正文

旅游出租车亮相南浔

2012-02-01 10:06:50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招手上车,每位3元”的招牌、黄绿相间的颜色、流畅的车身线条,这个春节,在南浔中心城区的街头,市民们不时能够看到如此“打扮”的出租车在大街小巷上穿行。

1月21日,以南浔交投公司为经营主体,实行公车公营的经营模式,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的10辆旅游出租车投入运营。记者有幸成为首批乘客坐上了旅游出租车。车型为众泰朗悦1.6升手动基本型,司机边上有两个座位,后排和普通的汽车一样是三个座位,五名乘客的乘坐空间并不显拥挤。只要车内还有空位,乘客招手即可上车,最大程度地提高了这10辆车的载客率。

“我要去望津小区,是不是也是3块钱啊?”在泰安路,吕阿姨第一次坐上了南浔的本土出租车。

“是的,只要在长湖申航线南面都是3块钱,北面的话就是5块钱。”司机耐心地解释。

吕阿姨对记者说,以前去超市买东西回来叫三轮车总要花上6至8块钱,有时候觉得心疼就直接走回家,这路也是蛮远的。现在好了,有了出租车,只要三块钱就能到家,又快又方便。

“听亲戚朋友在说南浔也有出租车了,当时还想怎么没见到过呢。”吕阿姨笑着说,“没想到,这就坐上了。”以前坐三轮车讨价还价都要磨上几分钟,有些三轮车还特别不注意交通规则,坐在车上胆颤心惊,出租车安全就特别有保障。现在又恰逢春节,过年走亲访友,有了旅游出租车,就跟有私家车一样方便。

“出租车长得还挺好看的。”市民张女士说,虽然跟其他的出租车长得有些不一样,但是出租车的运行,可以更好地优化南浔城区交通环境,有助于提升城市形象。

据记者了解,旅游出租车可以说是公交车和出租车的结合体,如果是顺路的乘客,可以搭载同一辆出租车,乘客到达目的地下车后,其他乘客继续可以乘坐。车型有别于我们常见的出租车车型,是6座多功能车,与一般的出租车只能搭载4名乘客相比,可以多载一名客人。

旅游出租车的运营范围东至浔东大船港,西至南浔国际建材城,北至巨人电梯(开发区),南至区消防大队。范围不仅包括老城区和古镇区,还延伸至开发区、城市新区,极大地便利了居民的出行。

另据了解,通过春节后近几天试运营状况来看,群众反映及运营秩序良好。经过半年左右试运营,还将有更多的旅游出租车投放市场,真正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