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法律 正文

湖州市召开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会议

2012-02-20 10:37:32  来源: 湖州普法网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2月15日,我市召开2012年度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11年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重点工作。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依群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宣教科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1年全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上下统筹协调,扩面造势,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启动“六五”普法,为新一轮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2012年是“六五”普法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重点要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突出领导干部、青少年、流动人口等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提高法制宣传教育水平;二是通过扩大社会宣传、引导舆论宣传、做响活动宣传等途径,营造学法用法浓厚氛围,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三是不断深化民主法治村(社区)、诚信守法企业等创建,大力推进依法治理,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四是加强规范管理,健全完善“六五”普法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积极造势,不断扩大普法宣传影响力。要在报纸、电视开设专栏,在城市大屏幕、公交车载电视、平安视频进行联动宣传,要完善普法网站管理,普法实名官方微博实现市、县区全覆盖,达到普法宣传人民群众知道、上级领导知道的良好效果。二要注重实效,力求依法治理出成绩。要紧紧抓牢民主法治村(社区)、诚信守法企业、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等各类创建,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的实施意见》,提高表彰规格,落实奖励措施;要认真总结诚信守法企业创建成果,进一步完善考核标准和考核方式;要围绕依法行政、服务群众的要求,大力推进示范单位创建,提高政府部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水平。三要完善组织,加强普法队伍建设。要根据人事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各级普法领导机构,建立健全普法讲师团、联络员、宣传员、法制副校长等队伍,加强培训、规范管理,真正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普法网络。四要营造氛围,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要把文化引入法制宣传教育的各个环节,建立健全法治文化推进制度,加强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和阵地建设,开展法治文化广场行、农村行、社区行、企业行,推进全市法治文化建设的健康发展。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