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南浔旅游 正文

蚕花节上话旅游

2012-04-06 08:52:13  来源: 湖州日报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昨天举行的湖笔之都含山蚕花节开幕式上,不仅吸引了上万名游客,而且还云集了长三角多座城市的旅行社负责人,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后期推出旅游线路进行踩点。

    一行人刚到含山大桥下,就已经被眼前人山人海的场面吸引住了。常州青年国际旅游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峰和几名旅行社老总看到此景,连忙凑到工作人员身边,“平日里人也这么多吗? ”“蚕花节办了几届了?”一连多个问题,让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

    高峰所在的常州青年国际旅游社占到当地30%左右的出行量,他介绍说,常州这个地方属于客源输出地,当地人喜欢生态良好带有文化气息的旅游项目,知道含山蚕花节已经举办了16届,且方圆百里的蚕农们每年清明节都会纷纷前来踏含山后,高峰笑得很开怀,“我们昨天就已经来了,周边如湖笔制作工艺、观赏鱼等景点都去看过,在常州成团应该不成问题,最快这个月就能发来第一个旅游团。”

    在高峰看来,含山景点虽然民俗气息浓厚,但仅靠每年举办一次蚕花节并不足以让游客流连忘返,他建议说,当地部门应该将这些旅游资源尽大限度的开发,让一些民俗活动常态化。

    上海光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国勤的观点与高峰类似,他说,这里旅游资源丰富,现阶段需要做的是与湖州市已有的景点进行打包,开辟一条游览线路,可以将含山作为一个浏览景点,“我们在上海做得最多的是社区团,以老年人为主,他们平时就有空,不喜欢和游客在节假日凑热闹。”陈国勤说,老年人的优势就是能将名气传输到年轻人那里,以后自驾游就会跟上。

    事实上,南浔区旅游主管部门已经谋划含山景点的开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在制定优惠政策,准备将这里与乌镇等周边景点进行打包,把含山景点打造成京杭大运河畔首个风情旅游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