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法律 正文

多省市部署围剿“问题胶囊”

2012-04-17 10:24:15  来源: 法制日报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衡水“学洋明胶蛋白厂”库房大门被贴上封条。新华社记者 王民摄 

 “学洋明胶蛋白厂”生产明胶的原料。 新华社记者 王民摄

   本报北京4月16日讯 记者胡建辉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对媒体报道的脑康泰胶囊等13个铬超标产品暂停销售和使用;对违反规定生产销售使用药用空心胶囊的企业,将依法严肃查处。针对15日媒体曝光的13个药用空心胶囊产品,我国多个省市已展开部署调查“问题胶囊”,要求暂停销售和使用。
  北京市对媒体曝光的相关铬超标产品问题,连夜部署紧急下发《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暂停销售使用涉嫌铬超标胶囊药品》的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北京市医疗机构、批发企业和药店一律暂停销售、使用媒体曝光的13个批次的铬超标产品,全市药监部门现已开展全面的监督检查。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16日表示,目前,上海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启动涉胶囊产品的专项监督检查和产品检验,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将坚决依法严肃查处,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针对媒体报道的浙江省新昌县两家企业用工业明胶生产药用空心胶囊事件,截至今天中午12时,新昌警方共抓获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药用空心胶囊共4家企业的涉案人员22名,对其中1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吉林省委、省政府责成监督部门对涉嫌使用不合格胶囊生产药品的企业进行调查,对相关药品立即封存,暂停销售,进行检验,对已销售的疑似问题药品,责令企业立即召回。要求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疑似问题药品。
  由于药用空心胶囊涉嫌铬超标,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有限公司已封存库存的16万粒药用空心胶囊、暂停公司胶囊剂生产,并紧急召回相关产品。

  上图为4月16日,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药监局工作人员展示查处的涉嫌铬超标的药用空心胶囊产品。      新华社发 俞方平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