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文化礼堂 正文

南浔文化礼堂建起“周末乐园”

2014-11-26 22:00:32  来源: 南浔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在南浔区菱湖镇,当地未成年人在周末有了更好的去处。绘画、学唱理想之歌、游泳知识讲座……每周六下午,菱湖镇许联村文化礼堂里,总是充满欢声笑语,未成年人通过“周末乐园”活动不仅丰富了课外生活,而且根据自身爱好培养兴趣特长。据了解,许联村文化礼堂“周末乐园”作为试点,已举办了9个课时。

  由于学校施教区域内活动阵地相对缺少、学生课后缺管等问题,涉及未成年人的社会矛盾时有发生。“文化礼堂现有的教育物质资源和人力资源,为创办‘周末乐园’提供了条件。 ”菱湖镇党委委员邹颖告诉记者,农村未成年人与城里孩子一样,都有着基本的文化需求,“周末乐园”就是在这一需求下应运而生的。

  在文化礼堂“周末乐园”里,不仅有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讲述革命传统故事、评选“小孝星”、学习“最美”人物等道德实践,还有走访调查村里的企业、农业产业园,感受新农村建设取得成就的社会体验,更有学业辅导、法制宣传、安全防范教育等能力提升环节。除此之外,“周末乐园”还突出未成年人的喜好,设立了“灯谜”制作相关课程,开展体育、艺术小竞赛等课程。

  为确保“周末乐园”各项活动能够高效运作,当地特别从菱湖三小、菱湖成校、菱湖龙湖书画院、从教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菱湖民间道德模范等群体中招募了8名志愿者作为“周末乐园”的师资力量。此外,“周末乐园”为每名参加的未成年人建立专门的档案,并在获得学生家长认同的情况下开展活动,确保安全有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