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文化礼堂 正文

湖州南浔:七星桥文化礼堂成百姓精神文化“新地标”

2014-11-26 22:02:32  来源: 南浔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走进南浔区双林镇七星桥村村部,“文化礼堂”4个红色大字特别醒目。在礼堂内的“七星桥村农耕文化展厅”,谷桶、风车、水车、缫丝车、蓑衣等很多年代久远的农具放置在里面。墙上一幅幅传统农耕图和现代农业建设照片真实地反映着当地农业生产发生的变化。“这些都是老百姓免费提供的。”一位村里的负责人说,“知道村里要建文化礼堂,村民们积极性可高了,你看,这部水车是1969年的,现在已很难找到了。村民都说不要钱,放在展厅里,让大家都看看以前是怎样种田的,特别是现在的小孩子,得让他们记住以前农业生产的艰辛,改革开放后发展现代农业带来的幸福。”

  旁边是文化学堂和图书室。“文化学堂将不定期举办‘文化讲堂’和一些农技知识培训班。图书室有3000多册图书,现在每天有人来借阅。”“我们还有农村影院,每天都有电影看。”一位老村民说道。

  农村影院是七星桥文化礼堂的最大特色。这个影院每天下午1时准时放映电影。村委会每个人都是放映员,每周都提前下载好片子,拍好影片单,将“海报”挂在外面的小黑板上。“现在的年轻人白天都上班,老人们上午忙完农活,下午闲在家里,正好到村里看一场电影,聊聊天,喝喝茶,看完就去接放学的孙子。”一位村里的负责人说。“以前在家里听听戏剧,儿孙都嫌吵,现在好了,到这里,都是老戏迷!”老王伯说。

  除了农村影院,村里还有一支排舞队、一支太极拳队。每天早上6时30分至8时,文化广场上10多个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在吴氏太极拳第五代传人王某的教授下学打太极拳。晚上,太阳一落山,这里又跳起了排舞。目前村里还在筹建一支越剧队,各种戏服、戏帽也在制作之中。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