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文化礼堂 正文

南浔文化礼堂推出“菜单”服务

2014-11-26 22:03:41  来源: 南浔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文化礼堂建成后,村里的文化味越来越浓,现在又将给我们带来‘菜单’节目,村民们都很高兴。”千金镇千金村大学生村官沈仲英说。

  近日,区委宣传部与区文体局结合实际,推出文化服务供给“菜单”,为我区21个农村文化礼堂提供“菜单式”服务,给村民带去精彩纷呈的视觉感受。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农村文化礼堂将把近期开展的活动以“菜单”的形式告知村民,让村民提前知晓,方便他们到时观看。村民如有文化需求也可提前告知各村村委会,相关单位再根据“点单”进村服务,真正给村民带去实惠。

  台上高潮迭起,台下如痴如醉。近日,《艺术花开乡野》节目组来到石淙镇石淙村,为400多名观众带去了湖州三跳、越剧《九斤姑娘》等节目。观赏完表演后,村民方莉花说,一旦村里有这样的表演,她不仅场场不缺席,还会早早地前来占个好位子,听说文化礼堂将为他们提供文化“菜单”,让他们选喜欢看的节目,村民们都拍手欢迎。

  戏剧表演辅导、合唱辅导、舞蹈辅导……在已经制定的农村文化礼堂服务供给“菜单”上,除了一般“文化套餐”外,更结合我区实际,搭配符合南浔实际的“特色单品”,如非遗展览、非遗传承人进文化礼堂、“文化惠民,书香南浔”图书展览等,372项服务将带给村民们一场场文化的盛宴。

  除了根据各村实际制定“菜单”内容外,相关部门还从省、市级服务“菜单”中选取符合村民需求的内容,让村民享受文化礼堂带来的文化成果。

  作为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项内容,我区将不断探索持续推进“菜单式”服务,让村民从“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需求。打造全新的公共文化服务理念,使“菜单式”服务从形式到内容不断丰富充实,为村民打造文化精神家园,更好地满足村民个性化的文化需求。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