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南浔文化 正文

梦里水乡独具韵味

2014-11-26 22:18:31  来源: 南浔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今年以来,湖州南浔区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好戏连台。3月,总投资60亿元的南浔国际香草产业园项目签约,4月,上海电影艺术学院新型现代化影视基地项目签订框架性协议,5月,南浔钢琴艺术馆开工建设,目前南浔城南片区中的水乡文化特色园、古镇旅游度假区、金象文化创意中心、万顺路历史文化街区等一批文化创意特色园区正加快建设……

  传统文化是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元素。南浔古镇既有文人墨客的风雅,又有富商巨贾的产业,为此,南浔区优先发展文化旅游业,优化旅游环境、提升品牌知名度,古镇旅游的影响力日益增强。

  在传承、发展传统文化产品的同时,南浔区大力发展文化制造业,培育了善琏湖笔、双林绫绢、辑里湖丝、艾迪特琉璃等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在此基础上,积极探寻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成功举办了含山蚕花节、辑里湖丝文化节、荻港渔文化节等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活动。

  静谧古朴的南浔古镇开始寻求“变新”,群星拱月的周边古镇、古村也与之同频共振。和孚镇正在建设苕溪渔隐·荻港文化艺术产业集聚区项目,总投资近5亿元,通过对荻港古村重要历史遗存的保护与利用,兴建会议会展、艺术家工作室、休闲娱乐、特色酒店配套设施等。旧馆镇正在建设的钢琴艺术馆将集钢琴收藏、展示、演绎、培训为一体,建成后常年有100余架钢琴展示,全方位展现230年的钢琴发展史。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