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文化礼堂 正文

书法培训“班”进了文化礼堂

2014-12-01 15:31:31  来源: 南浔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皇甫昱,今天你去村里学书法吗?”“去呀!”这是两个学生的对话。自从练市镇花林村开展“特色星期日”活动以来,免费书法培训班就是其中的一个特色课目。自11月份开课以来。没想到一下子来了20多位学生报名参加,这可把村里的退休教师皇甫佐钧给乐坏了,因为这个免费书法班就是他提议开办的。

  前段时间,皇甫佐钧在村里闲聊时,得知本村很多学生想学习书法,但苦于找不到合适的老师辅导,去外面上课又比较远,不方便。而皇甫佐钧在书法方面有较深的造诣,写得一手好隶书。退休后,皇甫佐钧的时间比较充裕,也一直想为村里做些事情。经过跟村里的沟通,皇甫佐钧在花林村文化礼堂办起了免费书法班,利用自己的特长,每周一次为学生辅导书法。

  没想到,皇甫佐钧老师要开免费书法班的消息张贴出去后,村里的门槛被“踏破”了,陆续有书法爱好者来报名,其中不仅有小学生、中学生,还有中年人和退休的叔叔阿姨们。这不,老中青“三代”齐聚一堂,刚开班就已有30多名学员在听课了。

  “现在学生多了,但皇甫老师教的非常认真,由于我们是第一次接触书法,皇甫老师就从执笔教起,耐心地手把手进行指导,并把他的书法知识和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传递给我们每一个学生,使我们从中体会到了学习书法的乐趣。”学生皇甫昱说。

  “村里自从有了免费书法培训班,受益最大的就是孩子们了,不用奔波就能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大家的学习热情都很高,而且孩子们星期天也不会窝居在家上网打游戏了。”白水田自然村的钱阿姨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