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文化礼堂 正文

本土艺术团队“一村一台戏”服务文化礼堂

2014-12-08 14:46:21  来源: 南浔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今年以来,南浔区充分发挥民间本土文艺团队的作用,面向全区已建和新建的39个文化礼堂开展以“希望的田野”为主题的“一村一台戏”文艺巡演,将文化大餐送进文化礼堂。

  今年初,南浔区综合考虑表演形式、演出实力等因素,挑选了南浔阳光艺校、练溪艺术团两个团队作为2014年文化礼堂巡演的主力。南浔阳光艺术学校专业从事舞蹈、音乐、器乐、美术、表演等综合性艺术教育培训,其表演团队文艺创作和演出成绩斐然,屡次在省、市乃至全国获奖。练溪艺术团成立于2005年,团队带头人尹金荣为省创协会员,是业余剧作者,先后创作小戏、小品、大戏近百部,多年来团队因作品贴近生活、通俗易懂,深受观众欢迎。

  两个表演团队均具有较高创作能力和表演水准,演出风格各有侧重,阳光艺校以舞蹈见长,练溪艺术团以戏曲为主,极大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两个团队紧扣“三贴近”原则,配合农村文化礼堂,精心创作编排节目。阳光艺校原创舞蹈《千手观音》、《军训的故事》、《暖冬》等作品,表演精湛、舞姿优美,展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练溪艺术团则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弘扬、政府中心工作等重点,创作演出了《神仙结伴下南浔》、《喜看文化大礼堂》、《给我们的环境洗洗澡》、《湖羊喜洋洋》等小品、表演唱、快板作品等,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原生态、接地气的精彩节目让从四面八方涌到文化礼堂的村民们大饱眼福,场场演出爆满。截至11月底,已在32个文化礼堂进行了演出,观众近万人次。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