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法律 正文

聘请律师的注意事项

2015-12-18 09:44:38  来源: 中国法律网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一、律师是专业分工的。

  律师与医生一样是分专业的,现在业务成熟的律师一般都有自己擅长的专业,法律科学博大精深,一个人的精力、时间有限,不可能十八样兵器样样精通,一个律师可能是某一个、二个或者三个法律领域的“专才”(一般不会超过三个领域),但不可能是面面俱到的“通才”。

  如果您遇到什么案件都能做的“万金油”式律师,就像有人向你推销一种包治百病的药,一定要特别慎重!这种律师绝大多数是新入门的律师或者业务不成熟的律师。

  二、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是需要比较的。

  1、律师的比较。

  律师水平有高低,多选择几个律师作比较,才能聘请到最满意的律师。

  有的人请律师,唯“亲”是举,只在领导、同事、亲友“介绍”的圈子中物色,似乎不是熟人介绍来的一概“信不过”。

  其实,打官司对律师来说是家常便饭,但对您来说,可能一辈子只会遇上一单官司。由于诉讼在程序上和时间上有严格法律规定,对一个案件来说请律师通常不允许“回头”和“失败”。因此,您完全可以把视野放宽一点,首先是选择几个律师比较他们的法学修养、执业经验、业务专长、办案风格等等。

  有实力的律师真金不怕火炼,是经得起“比”的。

  2、律师事务所的比较。

  您应该亲临律师楼,看看他们的律师事务所办公室、规模、管理等等,这些感性认识有助于你了解律师事务所和律师。

  确定律师后,当事人是与律师事务所签订委托代理合同,所以律师事务所的规模和实力也是很重要的,若律师在服务过程中有过失,给当事人造成损失的律师事务所需要承担赔偿责任。前段时间北京法院判决某律师事务所赔偿当事人800多万元损失,一般的中小规模的律师事务所是无法承担这样的损失。所以,为了保护你的权利,请尽量在大规模(执业律师人数80人以上)的律师事务所聘请律师。

  三、律师费是可以协商的,但绝对不是越低越好。

  律师事务所是根据案件的标的金额和《广东省律师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计收律师服务费的,同时考虑案件的其他具体情况(包括案件的法律关系复杂性、取证工作难度、律师工作时间长短等相关因素)来确定。

  对一般案件来说,当面对过分高于或者过分低于广东省律师收费标准的价格时,您都需要十分慎重!

  四、诉讼是有风险的。

  有丰富诉讼经验和负责任的律师都会告诉当事人“任何诉讼都是存在风险的,我们不能承诺一定胜诉。”没有看到生效的判决之前,任何“包打赢”的承诺都是违法的也是不诚信的表现。

  看律师工作的优劣,胜诉当然是最重要的标准,但律师在追求胜诉的过程中为您做了些什么?做得怎么样?也是对律师工作的评判重要内容。

  对勤勉的律师应该褒扬和宣传,对不诚信的律师应该投诉,律师是靠“口碑”立业的。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