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文化礼堂 正文

文化礼堂 联欢迎新年

2016-01-05 08:49:57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徐姚英  编辑: 叶文龙

  舞蹈、歌曲、串烧……各种音乐声此起彼伏;越剧、魔术、京胡……各种大戏轮番上演。

  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文化礼堂的管理和使用,丰富和活跃元旦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日前由千金镇举办的村民联欢会在千金村文化礼堂精彩上演。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表演还未开始,文化礼堂前排的位置已经坐满了人。早已得知要举办联欢会,邻村村民也闻讯而来,千金村村民热情招呼,泡上一杯杯热茶,说上几句新年的吉祥话。

  “每个村都准备了表演节目,有的村甚至排了好几个,就等着一展身手。”文化礼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联欢会大家可是期待了好久。

  千金村村民金丽琴已经84岁了,听说村里有一个大规模的演出,她特地打扮了一番赶来开开眼界。

  “我是第五个节目,现在开始有点紧张。”村民朱秋虹是千金村节目的表演者,趁她化妆的间隙,记者和她聊了一会。她说,希望今后村里多举办这样的文艺演出。

  《中国吉祥》配音的舞蹈表演拉开了迎新年的演出序幕。来自金城村的6名大妈身穿红色针织上衣和黑色短裙惊艳亮相,给观众表演了一曲舞蹈串烧。

  石桥村村民老吴是个京胡爱好者,一直在台下跟着节拍摇头晃脑。他说,村里十多年没表演过京胡了,这次的活动特别好,把村里的文化氛围一下子带上去了。

  由里浩村8名姑娘表演的舞蹈《印度新娘》带领观众体验了一番异域风情。演员们身穿淡黄色的印度服饰,服装在舞台灯光效果下显得格外光彩熠熠。她们或抬手转圈,或摆出千手观音的造型,引得观众纷纷上前拍照留念。

  越剧《西湖山水还依旧》成为全场的高潮。“西湖山水还依旧,憔悴难掩满面羞……”演员真切细腻的表演、委婉动听的唱腔、令人回味的剧情,台下的老戏迷用手轻轻扣着桌子情不自禁地哼唱着。村上的文艺骨干陈大姐说:“社会进步了,这曲越剧也被赋予了新的含义,希望村里的环境在大家的努力下能越来越好。”

  11个节目相继登台,台下掌声不断,村民们赞叹“演得有劲、有味道”。有村民说,明年有机会自己也要在家门口登台演出。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