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正文

当代最伟大心理学家菲利普•津巴多教授体验南浔文化之旅:普通人如何成为英雄?

2016-04-19 10:54:50  来源: 南浔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沈彪

  4月17日,美国著名心理学家菲利普·津巴多教授来到南浔古镇,换上水乡婚礼传统服装开启南浔文化之旅。

  在北京康辉景区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林成和南浔古镇景区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凌辉等一行人的陪伴下,津巴多教授参观了南浔古镇景区小莲庄、嘉业藏书楼等景点,并坐摇橹船至张石铭旧宅进行参观。

  菲利普·津巴多(Philip G. Zimbardo,1933.03.23—)是当今世界最伟大、最具有影响力的心理学家之一,以斯坦福监狱实验闻名于世,被公认为“当代心理学的声音和面孔”。1959年获得美国耶鲁大学心理学哲学博士学位,先后执教于耶鲁大学、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曾担任美国心理学协会(APA)主席和美国科学协会主席委员会(CSSP)主席,现为斯坦福大学心理学系荣誉退休教授以及恐怖主义跨领域政策、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

  今天上午,津巴多教授及清华大学心理学系的领导和教授一行人,在南浔古镇丝业会馆内,观看了南浔古镇景区内特有的越剧、旗袍秀、中国萧、书法等表演,最后津巴多先生介绍了他新近的研究工作之一关于”普通人如何成为英雄“以及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与启迪控股在清华科技园共同组建的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清华H+Lab",其主要目的是将“英雄主义”这种积极心理学传递给每一个普通人,让每一个普通人都成为自己生活中的“英雄”。

  津巴多先生表示将英雄计划第一站放在南浔,这主要考虑于南浔的好环境和好文化,因为环境是塑造心理最大的因素。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