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区外媒体看南浔 正文

我区举行庆“五一”暨第三届劳模表彰大会

钟鸣叶理中夏坚定马志祥管会斌等出席

2016-04-29 08:56:47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赵伟阳  编辑: 叶文龙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昨天,南浔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第三届劳模表彰大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劳动者共聚一堂,共同纪念这个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盛大节日。

  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钟鸣向我区的历届全国、省级劳模代表,以及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献花;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理中致辞;区领导夏坚定、马志祥、管会斌、蔡建新、魏海松、沈雪芬等出席大会。

  叶理中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促发展,坚忍不拔破难题,为推动南浔经济逆流而进、逆势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叶理中指出,今天的南浔,正处在开启“十三五”新征程、加快南浔赶超发展的重要阶段,今年初召开的区委三届十次全会描绘了南浔“十三五”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部署了各项目标任务。现实美好蓝图,要靠全区上下的团结奋斗和全区人民的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要以劳模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激发创新活力。要坚守创业创新的时代责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增强破旧立新的进取意识。要着力练就创业创新的过硬本领,主动适应科技革命和信息经济发展的新趋势,适应南浔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新需要,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和专业劳动技能。要全面融入创业创新的火热实践,积极参与浙商回归、项目建设、平台拓展、古镇保护与利用、城乡建设、治水治气、和谐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要不断汇聚创业创新的强大合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南浔赶超发展进一步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叶理中强调,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旗帜鲜明地倡导尊重劳动、尊重劳模的良好风气,把关心爱护劳模和尊重培养劳模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真诚帮助劳模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劳模发挥聪明才智、建功立业营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全面履行各项职能,健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大服务、大培训、大维权、大帮扶”的工作格局,真正成为党政靠得住、企业离不开、职工信得过的“职工之家”。要大力宣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确保劳模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利益上有保障,使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关心劳模、争当劳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大会还表彰了区级模范集体、区级劳动模范。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