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正文

石淙镇:查找短板 精准补齐

2016-07-07 08:51:34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施爱丽  编辑: 叶文龙

  石淙镇日前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区委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求全镇把补短板、促发展放在突出位置,做实做好每一项任务,推进全镇经济社会的平稳快速发展。

  “大抓项目、大治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每周对城镇形象、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公示,与目标比、与同事比,形成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浓郁氛围,各项工作都取得一定的成绩。

  在石淙镇党委书记王培华的办公桌上放着工业治理、项目招标、农业治污、拆违整治等进度表。“补短板事关全镇发展,马虎不得。”王培华说,问题在哪里,短板就在哪里,要上下齐心协力,找准短板,查明原因,精准补齐,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美化村庄环境、提升城乡形象方面,石淙镇将坚持继续温室龟鳖养殖场清零行动。全镇共有460户养殖户、624个棚、45.5万平方米,按照两年任务、一年完成要求,分组包片到镇、村干部。目前已全部签约,完成拆除约8万平方米。

  同时,注重“一点(蚕花文化园)一带(墙莫线)”整治工作。蚕花文化园占地约56亩,目前正在抓紧施工,将于本月中旬完成基础工程。推进墙莫线环境整治工程,绿化回填土方14万立方米,回填宕渣两万立方米,新增绿化面积近130亩;开展沿线79处、8700平方米破旧住宅厂房、温室龟鳖养殖棚、农户辅房、废品收购点等拆除。

  除此之外,推进村庄环境长效管理和河道清淤等工作。突出城镇规划区内整治,镇西村三印炼染公司4067平方米厂房正在拆除。排摸城镇规划区内2处乱堆乱放整治点,均已完成整改。加大“黑烟囱”、秸秆焚烧及煤场堆放等整治工作。加强露天煤堆场和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将淘汰燃煤小锅炉11个,已淘汰9个。

  按照“彻底治、科学治、连片治”要求,以各行政村为单位,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低小散”行业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小毛纺、废旧物资回收再加工、喷水织机等行业,对存在环境污染、安全隐患、违法用地、违法建筑、无证无照“低小散”企业开展全方位整治,整改不到位坚决关停,已淘汰“低小散”企业25家。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