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正文

南浔经济开发区计生办 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2016-07-11 16:31:56  来源: 南浔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沈彪

  在第27个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南浔经济开发区计生办围绕“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的主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浙江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也都做了相应调整,各村(社区)为了营造良好正确的宣传氛围,对重点区域计生公开栏中的宣传内容、生育政策都进行了更新。同时利用微信群、农民信箱等新媒体方式及时传达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优生优育知识和生殖保健知识,迅速纠正网络上传播的不合理说法。

  二是服务育龄女性。利用当月随访服务,入户为育龄女性提供生殖健康服务,鼓励有政策生育的育龄夫妇积极响应二孩政策,坚持优生优育,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结合广场宣传活动,向周边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免费生殖健康咨询30人次。

  三是关爱妇幼健康。大力宣传女性安康保险、0-3岁幼儿意外险和附加险,普及保险知识,提高妇女和儿童的健康保障能力,目前已有585名女性参加安康保险,841名幼儿参加意外险,236名幼儿参加附加险。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让世界人口日的主题深入人心,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了育龄女性的自我保健能力。

  南浔经济开发区计生办

  2016年7月7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