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正文

谈话提醒落实抓早抓小

2016-08-24 09:11:53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陆晓芬 通讯员 孙力军  编辑: 沈彪

  “不得邀请无礼尚往来且与职务有关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在区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与区文体局一名中层干部谈心提醒。

  今年以来,区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在日常工作中实践“四种形态”,以抓“第一种形态”为关键,灵活运用“四种方式”,使谈话提醒工作日臻完善,并成为一种常态化。该纪检组重点对教育、卫生系统及新入职、新提拔的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对在执行工作纪律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个别谈话,以全覆盖的要求对各综合监督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定期约谈,对举办婚丧喜庆事宜、重大事项报告等党员干部即时警示谈话。

  今年以来,区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运用“四种方式”抓早抓小,开展集体谈话11次,个别谈话16人次,定期约谈450人次,即时约谈32人次,谈话总人数509人次,谈话覆盖面达100%,发放“温馨提示”单2份。通过灵活使用四种谈话方式,做到早提醒、常提醒,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让问题干部及时“悬崖勒马”。

  “谈一谈,是及时的提醒,也是有力的鞭策。”一名被谈话干部说,谈话时气氛严肃,心里既紧张又惭愧,五味杂陈。但是谈完后,把该说的问题都说清楚了,反倒卸下了思想包袱,全身心投入到整改工作中。

  “谈心提醒的核心在于早和小。”区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组长屠建文说,早即关口前移、未雨绸缪,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小即从小抓起,紧盯党员干部违纪小事、小结,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