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正文

双林镇 十八亩路边违建两天拆除

2016-08-26 10:59:52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张斌  编辑: 叶文龙

  8月22日,双林镇出动百余人次、5台挖掘机,连续两天作战,共拆除西阳村“两路两侧”18亩成片违建钢棚。

  据了解,这些违建钢棚最早建于上世纪90年代。作为318国道改建工程南浔段和三新线交叉口的重点整治路段,该处违建共涉及4家企业、1家小型超市和1家饲料仓库,不但降低了道路两侧美观度,还造成安全隐患。

  318国道改建工程南浔段即将通车,面对现状,加快推进拆违势在必行。借着全区11条重要道路两侧环境整治的东风,双林镇组成了一支5人团队,在时间紧、路域面广、涉路线长、环境恶劣等不利条件下,开展拆违攻坚。

  怎么推进?先要过业主这一关。攻坚组“5加2”“白加黑”,到业主家做思想工作,解释政策、讲清形势,并制定了每日工作进度表,督促尽快腾空。

  村民老李在该处经营着一家木材加工厂,一句“经营多年不愿搬”让上门的工作人员吃了不少闭门羹。区、镇相关负责人先后10余次上门,举行座谈会了解业主的难处。看到问题得以解决,老李便在拆违协议上签了字。仅用一周时间,6家业主全部签订拆除协议。

  政府主导、群众参与、拆改结合……在机械的轰鸣声中,该镇以拆促改,打响攻坚战。

  “在已实施的拆违中,群众自拆、助拆率达到80%以上,特别是针对西阳村区块,仅用两天就完成了测量工作,在一周内完成全部拆违工作。”走在三新线上,镇正科级组织员杨荣根说,拆违进程的加速表现为干部上门勤不勤、工作摸底实不实。

  为了推进民主拆迁,该镇还邀请了党员和村民现场观摩拆违,零距离感受“三改一拆”建设现场的火热场面。“相对之前马路两旁的脏乱差,拆除后敞亮不少,视野更开阔了。”一名党员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