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正文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

2016-08-26 10:59:52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彭玲  编辑: 叶文龙

  昨天上午,全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推进会暨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会召开。副区长徐国华参加。

  今年,我区以石淙镇为试点镇,南浔镇息塘村、善琏镇和平村等11个村为试点村、完成全区21个行政村的试点工作。到2018年,基本实现全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全覆盖。

  据了解,处理模式上主要分为微生物发酵资源化处置和太阳能普通堆肥处置。其中,息塘村等6个试点为微生物发酵资源化设备处理模式,和平村等5个试点为太阳能发酵处理模式。

  围绕“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实行“定点投放、分拣清运、分类处理”的模式。各行政村在统一规范垃圾投放设施的配置标准基础上,以户为单位,每户发放可腐烂垃圾回收桶和不可腐烂垃圾回收桶,引导村民对生活垃圾按照分类定点投放。此外,每个村将按照每150户不少于1名清运员(分拣员)的标准实行定员包片分拣清运,最后由站点操作员按不同的要求分类处理。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石淙镇垃圾分类处理中心、石淙村安桥港自然村建设及开展情况。会上,区住建局、区妇联有关负责人布置下阶段工作并宣读了倡议书。会议还邀请了金华市金东区农办主任王瑞良作辅导讲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