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正文

通惠金洁 兼济天下是企业良心

2016-08-26 10:55:12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张斌  编辑: 叶文龙

  “事业有多大,我们就把慈善做多大;在善待自己的同时,也别忘了善待他人。”这是沈敏炎的诚挚之言,也是他多年的承诺。

  今年67岁的沈敏炎是土生土长的南浔镇人,作为通惠金洁链条有限公司总经理,身上散发出一种独特的儒商风范。做人要担责任,从商要讲诚信。沈敏炎肩负着三重责任:家庭责任、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恪守多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家训也始终影响着他和女儿沈洁琼。

  多年来,沈敏炎始终坚持员工福祉与企业利益并重,把企业当做第二个家,把员工视为自己的家人。在他眼里,壮大企业不只是为了获取更大的利益,更要不断回馈社会。

  只要员工有困难找他,沈敏炎都是尽心尽力帮助。一位员工患有子宫肌瘤,手术费让一家人犯了难。让她动容的是,沈敏炎得知消息后及时送去了救援款。

  除了员工,沈敏炎还着眼于周边社区的义务活动。当看到社区“五老人员”志愿者义务参与社区管理,他连续7年出资向60名老人发出邀请,和他们一起吃年夜饭。

  说起沈敏炎,身边的朋友都夸他是“热心肠”。对于社会的褒赞,沈敏炎常看作是对自己的一种勉励。“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条家训也成了不少员工努力的目标。

  近年来,依靠科技力量,通惠金洁开展自主研发,褪去传统行业的外衣。如今,企业从事技术、质量方面的人员是行政管理人员的两倍,总工程师、技术科、质量科、计量室、检测中心一应俱全。

  在沈敏炎的带动下,企业注重培育党员人才,瞄准国际前沿市场,自主研发结冷胶产品,打破国际垄断,让通惠金洁链条装进世界名车,并参与了多项全国链条标准制定。如今,雅马哈等多家知名企业对通惠金洁实行质量免检。

  家风如雨,润物无声。父亲的艰苦奋斗像一种无言的教育、无字的典籍,育化着沈洁琼的成长。

  要做创二代而不是富二代。这是沈洁琼最直观的定位。作为接班人,沈洁琼10余年来一直坚守着父亲的教育情怀,探索企业的创新之路。近些年,沈敏炎退居二线,她正式打理公司大小事务。“随着企业发展壮大,公益也会接力下去。”她表示。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