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正文

会计资格书网申

2016-08-26 10:55:45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马君君  编辑: 叶文龙

  记者日前从区财政局获悉,8月15日起,我区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申领将全面开启“网上申请、在线服务、快递送达”模式。

  作为省政府“四张清单一张网”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创新举措,也是“互联网+政务服务”浙江十项便民服务最早实现事项,会计从业资格证从考试报名到取证全程网络化申领。会计人员足不出户,动动鼠标就能完成会计从业资格证的申请、审核和领取,实现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办理的零见面。

  记者了解到,办证窗口根据上传的申请资料,开展受理、审核、制证,并在受理后的次日将需快递的会计从业资格证封装在会计行政许可专递信封内,交付给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由其在次日将快递送达至申请人手中。申请资料从12项纸质材料缩减至2项电子资料,真正将行政审批做到“环节最少、时间最短”,证照全程电子化,有效缩短申请办理流程。

  同时,区财政局在办证窗口安装自助服务设备,安排专门人员指导,缩短办事人员时间,满足申请人便捷化的需求,真正做到高效便民。

  值得注意的是,考试成绩的有效期是6个月,过期失效,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领。会计人员请按属地原则准确选择申请受理的财政部门,如对申领地财政部门判断有疑问的,可先致电拟申领的财政部门咨询。受理范围错误已上传的,窗口人员将退返其电子资料并告知正确的受理单位及电话。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