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正文

推进常态化考核 建设“阳光交易”平台

2016-08-26 10:56:17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徐姚英  编辑: 叶文龙

  昨天,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室坐满了人,双林镇维多利大道污水管道改造工程项目开标。

  “到招标文件规定的投标截止时间后,由投标人对各投标文件的密封情况检查并签字确认。后续的评标过程将在行业监管人员和实时录音录像系统的监控下全封闭进行。”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建设“公开、公平、公正,规范、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力争“阳光交易”品牌能率先在全市叫响,中心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到每个项目交易中,加强预防监督,落实执纪问责,实现项目化考核、动态化管理、过程化监督,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教育整改。

  今年以来,中心以“两学一做”为引领,强化党章党规意识,以比学赶超活动为契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总结前期公共资源交易考核成效的基础上,健全完善了监督管理人员职责、评标区管理规定、评标程序、评标纪律、评委回避制度、开标程序、开标纪律等七项交易平台管理规章制度,以严格执行制度流程为抓手,着力构筑坚强的监管防线。

  针对每个交易项目,该中心还将对行业监管部门进场监管、招标人进场交易、评标专家进场评审、代理机构进场服务、投标人进场交易等采取“一项一考”的方式,加强对招标人、投标人、代理机构、评标专家和行业监管人员等各方主体的常态化考核管理。

  记者看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平台管理考核表上一目了然,具体明细了每项项目情况及考核扣分细则。由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下属区建设项目交易中心负责人具体考核登记。

  “作为投标人,我深刻体会到公共资源交易统一规范带来的新变化,专业技术服务方面更加规范、交易流程更加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更加有效有力,招标投标环境更加公开公平公正。”杭州和达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某项目负责人陈琴琴说。

  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朱儒清表示,下一步,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严格制度,规范交易流程,对进入中心交易的项目、中介(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等开展全方位管理和考核,确保我区公共资源交易阳光操作、规范运行。

  据了解,今年1至7月,我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完成各类交易项目148个,交易额12.22亿元。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