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正文

暑期吹热南浔旅游市场

2016-08-26 10:56:49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车海芬  编辑: 叶文龙

  “眼看就要开学了,辅导班也结束了,最后一周我们打算带着孩子出去一趟。”午休时间,双林镇市民徐女士上网查看各大网站的旅游促销信息,希望通过出游让孩子保持愉快的心情迎接开学。

  像徐女士一样抓住暑期“尾巴”外出旅游的人为数不少。湖州凯乐旅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蔡毓梅告诉记者,目前来公司咨询短线旅游的市民不少,多数是去上海、嘉兴、南京等地的中短途游客。

  暑期一开始,打开微信朋友圈,祖国的大好河山、世界各地的人文风光被不断刷屏,旅游成为主题,而亲子游出行最热,占据半壁江山。因暑期持续高温,出游时不少市民选择了天气比较凉爽、适合避暑消夏的地方,九寨沟、桂林等都是国内长线旅游的热门地点。而对于选择出境的游客来说,泰国、韩国、日本则成了首选地区。

  清晨乘坐摇橹船欣赏沿河的美景,傍晚到百间楼遇见一片霞光。本地市民选择外出旅游,南浔古镇也成了河北、山东等地以及长三角地区游客的避暑圣地,民宿客栈一房难求,餐饮等周边旅游服务行业人流量大幅增加。

  8月18日,来自江苏的游客李雨晨为小莲庄的荷叶着了迷,拿出手机拍下了各个角度的荷花池美景,第一时间晒到了微信朋友圈。

  李雨晨说,古镇里绿水成荫,流水潺潺,走在其间不仅暑意全消,还格外感受到一种由内而外的安静惬意。

  同样被迷住的还有来自安徽的小杨,让她着迷的是青堂瓦舍的荻港景区。穿过外巷埭,进入老茶馆聊聊人间百态,再到周边的采摘园摘上些甜滋滋的葡萄。可以说在荻港的这两天,小杨的生活过得格外惬意。回家时,她甚至已经能说上一两句当地方言了。

  除了李雨晨、小杨学生,举家出游的也为数不少。南浔古镇举办的“湿身南浔,智勇闯关”等水漾狂欢活动为他们带去了烈日下的欢乐。

  记者从区旅游局获悉,7月,我区共接待国内游客75.27万人次,其中入境游客17139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31亿元。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