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正文
叶理中在调研东苕溪水环境综合整治和菱湖污水处理厂工作时强调

强化治水责任 建设美丽东苕溪

2016-08-26 11:02:46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赵伟阳  编辑: 叶文龙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理中带队赴菱湖镇、和孚镇,调研东苕溪水环境综合整治和菱湖污水处理厂工作。他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履职尽责,做到认识真到位、措施真有力、责任真加强,持续加大治水力度,强化治水责任,巩固治水成果,建设美丽东苕溪,推动“五水共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上午8时30分许,叶理中以区级“河长”的身份,再次来到东苕溪南浔段,沿线检查指导治水工作。从和孚镇到菱湖镇,叶理中一路巡河,查看环境卫生状况。在菱湖镇杨港村,发现村庄河道存在蓝藻、塑料垃圾污染时,叶理中要求村干部尽快消除养殖污染,通过生态治水办法,改善河道水环境。

  菱湖镇菁山闸下河全长约11公里,是东苕溪导流港的重要支流。今年,该镇山塘村启动实施清淤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淤泥清理量约13万立方米。叶理中深入村庄内部,实地踏勘了两处清淤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看到废弃的毛山矿,被利用作为淤泥堆场时,叶理中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结合淤泥回填工作,做好废弃矿坑造地复垦文章,努力打造成为全市的特色亮点工程。

  去年,山塘村巧用河道清理输出的淤泥,打造了一处200多亩的池塘,通过土地流转,招引农业户种植莲藕。如今,这里荷花盛开,成片的荷塘成为靓丽的风景,一个月后还将迎来采收期。实地走访,了解亩产效益后,叶理中感到很高兴。他希望种植户提高产品品质,实现增收增效,并鼓励村干部积极发展绿色经济,引进高效生态农业项目,使环境变美、群众增收。

  随后,叶理中来到菱湖镇污水处理厂,查看在线监测平台运行和台账记录,了解COD、氨氮等出水水质指标和污水处理情况。在与污水处理厂负责人交谈中,叶理中听取了上游企业纳管排污和日常运行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叶理中指出,属地和区级有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巡查力度,进一步提高技防、人防水平;污水处理厂要增强管理人员责任心,履好职站好岗,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