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正文

南浔镇规范村级开支管理

2016-09-14 10:12:30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陆晓芬  编辑: 叶文龙

  “根据《南浔镇进一步加强村级非生产性开支监督管理的实施办法》,村主职干部通讯费每人每月最高不得超过100元,其他干部每人每月最高不得超过70元。”南浔镇朱坞村村监委主任杨永明日前把一张超额的通讯费发票退了回去。

  为加强村级集体资产、资源、资金管理,减轻村级组织负担,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今年该镇制定下发《南浔镇进一步加强村级非生产性开支监督管理的实施办法》。

  据悉,村级非生产性开支主要包括用于村级组织和村干部(指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管委会成员)的报酬补贴、办公和会务费、交通差旅费、招待费、学习考察培训费、养老保险费、通讯费、报刊订阅以及捐助赞助等各项费用支出。

  在朱坞村的村务公开栏里,每一项村级非生产性开支都实行逐笔逐项公开,村民可随时查阅。杨永明告诉记者,村里对非生产性开支实行“四堂会审”,每一张发票由经办人、证明人签字后,经村监委成员集体通过,再由村主任审核,最后交由村书记签字。

  给村级非生产性开支套上紧箍咒,实行“定性、分类、限额”管理,严格执行标准,精细使用、从严控制。办法实施以来,部分村实现招待费、通讯费等零支出。

  南浔镇计家兜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谭小荣说,现在村里做点事情,群众配合多了,村干部脊梁骨硬了,做起事来顺畅了。今年计家兜村创建美丽乡村,群众积极参与,遇到资金难题时,大家合力推进项目建设。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