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文化礼堂 正文

文化礼堂建管用大家议

2016-09-20 16:33:23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张斌  编辑: 叶文龙

  9月14日上午10时,在双林镇向阳村文化礼堂内,和孚镇佛堂兜村村干部周平不时拿出相机拍下礼堂内的每个细节。

  今年我区规划新建成文化礼堂20个,11个行政村文化礼堂纳入文化礼堂精品提升工程。

  在扩面提质之年,文化礼堂怎么建?往哪些方面提升?在全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暨“精品提升工程”现场推进会上,来自各镇(开发区)的65位代表各抒己见,为文化礼堂建设、提升工作集思广益。

  “好的样本要借鉴参考。”周平说,佛堂兜村作为文化礼堂的创建村,这样的现场交流会无疑给村里的建设带去很多启发。

  在石淙镇石淙村党总支书记李彬彬看来,文化礼堂作为农村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村庄内部文化的深度挖掘传承与日常的运维管理同样重要。因而,围绕文化礼堂建立长效机制显得极为重要。

  座谈会上,从全局出发,坚持“建管用”一体化、一张蓝图绘到底等推进文化礼堂可持续发展的意见被相继提出。以蚕桑文化、家文化、鱼文化、孝文化等为主基调的文化礼堂正加快建设,将为全区送去丰富的文化盛宴。

  记者了解到,近3年来,我区共建成了57座集思想道德、文体娱乐、知识普及于一体的农村文化礼堂,彰显了当地特色,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实现了从“要我建”到“我要建”、从“要我来”到“我要来”的转变,促进了农村幸福和谐。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