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文化礼堂 正文

平乐村 文化礼堂传承红色基因

2016-09-20 16:34:01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南浔时报  编辑: 叶文龙

  每一座文化礼堂,都是一处精神家园。在善琏镇平乐村,有一座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文化礼堂。“村里的几位爷爷参加过战争。”暑假结束前,村民顾小平带着孩子走进文化礼堂,重温红色记忆,让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朱洪惠告诉记者,去年,村里要建礼堂,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党员异口同声地提出了要以红色文化为主基调,建设符合平乐村村情的文化礼堂。于是,一个以“红色平乐富美乡村”为主题的文化礼堂应运而生,让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在这里得以传承、弘扬。

  通过走访村里的老干部、老党员、村民代表,平乐村深入挖掘村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

  今年85岁的村民赵发宝,身体不好,却多次在家人的搀扶下走进文化礼堂。这里张贴着他的照片,记录着他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故事,让老人颇为感慨。对于村里党员来说,“红色星期六”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就是到礼堂重温红色记忆。大学生“村官”沈一红说:“作为平乐村的一员,我为这个村的红色历史骄傲。”

  “全村共有退伍军人52人、现役军人4人。”朱洪惠介绍,平乐村有着积极参军的良好氛围,现在村里有4名退伍老军人,都已过耄耋之年,除了其中一人移居衢州,另外3名仍在村里生活。

  通过文化礼堂建设,平乐村把村里的故事集中整理展示,使红色文化“种”进文明乡风,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今年征兵开始的消息一传出,村里的青年踊跃报名,家长也非常支持。

  同时,平乐村以文化礼堂为载体,开展了红色文化颂歌、红色经典电影进礼堂、革命事迹宣讲等活动,带领村民重温“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