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健康 正文

秋季宜吃南瓜 既能健脾又养肺

2016-09-22 08:26:09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秋季吃南瓜既能健脾又养肺

  补气益肺

  四季养生,秋养肺,所以秋季要多吃益肺食物。从中医讲,南瓜补气益肺,从营养学来讲,南瓜富含β-胡萝卜素,也是护肺的很好食物。所以,益肺,南瓜不可或缺。

  健脾和胃

  入秋天热转凉,再刚过苦夏,脾胃虚弱,所以,入秋要先健脾,而南瓜性温,味甘入脾,是蔬菜中不可缺少的健脾食物,特别南瓜粥,非常适合脾虚人群食用。

  补充能量

  对于体虚人群,特别老年人,食量较少,多能量不足,而秋冬季节天气寒凉,易免疫力下降,增加感冒几率,或旧病复发。

  秋季养肺吃什么好秋季适合吃南瓜吗吃南瓜的好处

  吃南瓜还有哪些好处

  ⑴解毒

  南瓜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黏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⑵保护胃黏膜,帮助消化

  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⑶消除致癌物质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作用,有防癌功效,并能帮助肝、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