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房产 正文

湖州8月CPI同比上涨1.4% 居住类价格上涨1.3%

2016-09-22 08:35:09  来源: 湖州房产超市网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刚刚过去的8月,正值炎热的暑假,高温天气与暑期效应影响整个8月湖州市民的吃穿住行价格。记者昨从国家统计局湖州调查队获悉, 8月湖州CPI同比上涨1.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暑期报团参加海南全家游,让家住阳光城的陆女士和家人享受了一段充满阳光、沙滩和美食的美好旅程,陆女士的荷包也因此扁了不少。“考虑到全家5口人出游,有老有小,我们选择了报团出游。每人报名费4000元左右,仅报名费就花了2万元。”陆女士粗略地算了下,

  整趟行程下来,一家人海南游花费近3万元。

  暑期是旅游高峰期,出行费用居高不下,这也成为拉动CPI总指数上升的一个重要原因。据8月份CPI数据显示, 8月湖州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3%,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旅行社收费价格上涨12.4%,拉动总指数上升0.3个百分点。

  同样上涨的还有工业品价格,由上月的下降0.4%转为上涨0.4%,其中衣着类上涨3.2%,拉动总指数上升0.2个百分点。“今年天气热,夏装清仓时间比以往晚了许多,所以8月底时,很多夏装的折扣力度不是很大。同时,8月秋装陆续上市,一般新款秋装售价都不会太低,折扣也不会很多。”从事女装销售的陈华说。

  对于爱吃水果的人来说,这个8月过得相当幸福。数据显示, 8月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1.4%,涨幅较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其中鲜瓜果因受连续天气晴好影响,市场供应量充足,价格下跌6.6%。

  此外,从8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看,价格呈“六涨一跌一平”走势。其他用品和服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衣着类、医疗保健类、食品烟酒类、居住类价格分别上涨3.8%、3.3%、 3.2%、 2.8%、 1.4%、 1.3%;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跌1.7%;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持平。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