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正文

第三届菱文化节举行

2016-09-30 08:40:59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李则名  编辑: 叶文龙

  9月28日,区第三届菱文化节在菱湖镇举行。赛采菱、划菱桶、剥菱角,唱渔歌等一系列精彩节目,让外地游客与本地市民享受到了原汁原味的水乡风情和独具特色的菱文化。副区长徐国华参加。

  本届菱文化节以“采菱之韵”为主题,聚焦民俗风情。活动安排了颇具特色的剥菱壳比赛、丰富多样的菱味美食,鲜味无比的全菱宴,让游客在视觉和味觉间体会“菱文化”的精髓所在。

  上午9时许,在游客和村民的“加油”声中,剥菱比赛拉开了本届文化节的序幕。3名女选手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快速地把菱壳剥下来。伴随着紧张的剥菱比赛,另一边几名村民唱起了菱歌,跳起了菱舞,引得台下掌声阵阵。

  本届菱文化节的重头戏当属“划菱桶”比赛。比赛现场,5名菱农划着菱桶,使出浑身解数,奋力向前划去,岸边的观众纷纷为他们加油打气。

  眼下,我区着力打造乡村节庆品牌,力促把当地特色文化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全力发展壮大乡村旅游休闲产业。“菱的谐音是‘灵’,希望把菱文化在南浔发扬壮大,不断做强南浔菱角文化产业。”市乡村旅游协会会长吴文江表示,除了弘扬菱文化,种菱还可以抑制水葫芦的蔓延,提升水体质量,有利于推动“五水共治”的顺利开展。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