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正文

千金镇:路边违建变生态木屋

2016-10-13 08:37:02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戴佩佩  编辑: 叶文龙

  “有了这个小木屋,做起生意来刮风下雨都不怕,还没有安全隐患。”千金镇朝阳村村民施新丽原本在上泽路与朝阳路交叉口搭建了一个彩钢棚,用于摆设水果摊。如今,原本无序摊位诸多、卫生“脏乱差”的场地变成了5间生态小木屋,出租给市民用作经营买卖。

  为美化街道市容市貌,加强秩序管理,千金镇百余名镇、村干部日前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执法人员,拿起铁锹、带上扫把,分成两组上街开展集镇集中整治行动。位于上泽路与朝阳路交叉口的70平方米晒场就是被整治点之一。

  违建拆除后,怎样合理利用闲置土地?镇城建办工作人员与千金村村干部共同谋划,召开多次碰头会,实地走访村民,听取意见建议。

  千金村屠家埭屠南自然村生产小组长吴金狗告诉记者,从谋划如何利用空地到木屋建成,总共召开了3次村民代表大会,综合大家提出的意见,最终决定建造生态木屋。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5间木屋远看就好像没有经过粉刷的红色砖瓦房,近看却是一片片长方形木片自下而上累建的木质小屋。镇城建办工作人员张霖轩介绍,木屋材质由新型环保材料——木塑建成,该材质具有防腐、耐潮、隔热、防蛀、光洁美观、不含甲醛等优点,可以百分之百回收,实现再生产、再利用。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