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正文
叶理中赴双林镇向阳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 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示范村

2016-10-26 09:13:14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杨骏  编辑: 叶文龙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理中深入双林镇向阳村基层一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裘东耀在调研向阳村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上新起点,开创新局面,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示范村。

  调研中,叶理中一行先后来到向阳村文化礼堂、村史馆、幼儿园及老村街区,现场察看配套设施建设、村庄环境整治等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向阳村在村两委班子的带领下,在市、区、镇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关心下,依靠自身努力,迈出了发展的新步伐,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环境治理、党建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在听取镇、村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叶理中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美丽乡村升级版示范村”的高标准,找差距、补短板,继续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求,不断推进向阳村和全区广大农村的建设发展,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示范村。

  叶理中强调,要正确定位、注重特色、科学谋划、高标规划,以项目为载体和抓手,以发展现代生态高效农业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为目标,以发展现代农业带动农民增收、改善生态环境为主要内容,彰显江南水乡、田园风光、向阳文化的特色,高标准做好全域规划,细化产业布局,引进具有支撑性的大项目,真正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示范村。

  叶理中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有序有力、高效推进,以产业项目为抓手,加快经济发展、农民增收、民生改善。以农房集聚、文化礼堂、美丽家园、垃圾分类为载体,盘活资源、美化环境、改善生活,提高村民素养,养成文明习惯。以三权改革为切入点,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方式,增加村民的财产性收入。以基层党建为根本,不断加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术,运用于工作中。

  叶理中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上下齐心、强化合力,要把向阳村打造成为美丽乡村升级版示范村。建立健全新农村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召开推进会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完善政策,鼓励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特别是对一些潜力大、事业心强、能做事、做成事的村,要加强服务,全力支持美丽乡村创建。

  区领导梅爱祥、朱德清、王青参加调研。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