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正文

电商培训助残疾人就业

2016-10-26 09:12:17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戴佩佩  编辑: 叶文龙

  “我连店名都取好了,就叫‘越心宝宝’。我喜欢越剧,打算卖一些戏曲手工艺品。”21岁的肢体残疾姑娘小沈是旧馆镇人。在上个月的市残疾人工匠大赛中,她获得了计算机程序项目的三等奖。随后,又参加了区残联组织的残疾人电商培训班,对自己的未来做了满满的规划。

  为推进我区残疾人电子商务发展,促进残疾人电子商务就业创业,区残联依托助残学艺基地——南浔成校举办残疾人电子商务培训班。本次培训分两批进行,共有70名残疾人参加。

  来自练市镇的视力残疾人小晶平时在微信上卖私房羊肉,加上父母的鼎力相助,日销售额曾一度超过5000元。“经过电商知识专业培训后,准备把羊肉市场拓展到淘宝上,争取把我们练市的特产卖到全国各地。”小晶告诉记者。

  无独有偶,来自旧馆镇塘南村的肢体残疾人老费也准备把“当地制造”搬到网络上销售。他说,现在学会了在淘宝上开店,只要动动鼠标,自己就能销售木地板了。

  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助残学艺基地南浔成校的紧密合作。一方面,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电子商务、手机维修、网页制作等技能培训,为每年的市残疾人工匠大赛输出人才;另一方面,争取让更多残疾人享受资源,提高自我谋生的能力,促进无障碍就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