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正文

练市镇:姚庄村“两路两侧”整治忙

2016-11-17 09:01:34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彭玲  编辑: 叶文龙

  练市镇姚庄村党总支书记刘金权终于了了一件心头事:花乌线与柳柏线交叉口处小公园正在安装路灯。村民见到他的第一句话不再是催着装灯,而是如潮的好评。

  上个月,大墙门自然村这处占地3000余平方米的小公园完工,一下子变成了一处最佳的休闲娱乐场所。石板整齐铺列,公园中心放着四五个石凳,不远处的沿河走廊上,有村民抱着孩子散步,一旁刚种下不久的绿树,已展开枝桠。谁都没有想到,这般美丽景色,曾是11幢破旧老宅和一片“脏乱差”。

  改变,得益于姚庄村推进的“两路两侧”整治行动。

  姚庄村多数房子建造于上世纪,时间一长,墙壁斑驳,处处残垣,不少居民搬了出去,老房子被闲置在原地。随着“两路两侧”工作的开展,镇、村干部走村入户,与被拆农户一对一讲解,落实拆除政策。

  今年,姚庄村拆除“脏乱差”及破旧危房80余处,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清空土地后,多数被绿植替代,但唯独花乌线与柳柏线的这块地一直没有动静。

  “村民曾提出想有个休闲广场,我们转念一想,这不有现成的土地嘛。”刘金权和村干部再次来到大墙门自然村,一家一家农户走。一圈下来,几乎所有村民都拍手叫好。

  经过统一流转,小公园落地建设,很快成为村民们的“根据地”。村民朱来香想跳广场舞有段时间了,以前她会在空闲时到洪塘集镇上看看。现在有了小公园让她很开心。虽然场地不大,但也能让他和邻居一起跳上一段。

  小公园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隔壁自然村纷纷效仿,有村民找到刘金权,希望能在拆除路边几处“脏乱差”后,建设一个长廊,让村民们有地方聚聚。

  眼下,随着临乌区域“两路两侧”专项行动开展,越来越多的“脏乱差”、破旧危房等将被统一整治,取而代之的是健身设施或是绿化,美化道路两侧村庄环境的同时,便利村民日常生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