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正文

善琏镇 :墙绘图说价值观

2016-11-17 09:00:15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徐姚英  编辑: 叶文龙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11月14日,善琏镇观音堂村几名放学的孩子一边结伴回家,一边读着道路两旁“核心价值观”主题彩绘上的大字,墙体外侧描绘着各式各样的彩绘漫画,表现着“勤劳致富”“行善积德”“孝老敬亲”“诚实守信”等主题,图文并茂十分有趣。

  “村民每天出行都会不自觉地抬头看上几眼,孩子放学回家会在门口多逗留一会儿,就连路过的外乡人也要停下脚步观赏一下。”观音堂村村民张春荣言语中难掩自豪,墙绘多见于城市街道,在地处偏远的农村,这样的画面并不多见。

  观音堂村的文明墙画上主要有二十四节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亲敬老小故事等内容。这些墙画主题突出、美观显眼,绘画配上了通俗易懂的标语,走进村里,一股文明、和谐的气息扑面而来。

  “这些墙绘浅显易懂,很有教育意义。”“孩子们有时会看看墙上写的故事,回到家里讲给我们听。”“大家可以通过宣传标语了解国家更多的方针政策。”……家门口多了墙绘,村民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墙体彩绘是近几年来兴起的一种装修方式,它营造一种艺术氛围,容易为群众所接受。”观音堂村村书记杨国琴告诉记者。为此,村里以文明墙画进村为载体,通过在农村文化墙上描绘一幅幅生动活泼、主题鲜明的文明墙画来推动乡村文明建设。目前,该村已完成了500平方米的墙绘。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