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正文

弘扬廉政清风 护美蓝天碧水

2016-11-24 08:48:27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李则名  编辑: 叶文龙

  “环境监察工作目前到了什么阶段?在强化环境执法监管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难点?请把你现在的位置通过微信实时共享发送给我们。”放下电话,区环保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便将自己的定位主动发送给区纪检工作人员。

  不打招呼、不定时间,这种“辣味”十足的“环保工作廉政测试”为区环保局送来阵阵清风的同时,推动着各项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开展。今年以来,该局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企业138家,行政处罚69家,发出环境违法行为改正决定书268件、停止排污决定书4件、环境监察通知书306件,处罚金额417.6万元,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22件。

  纪律上的善意提醒、廉政上的严肃警示和履职上的严厉督促,区环保局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接受纪检组的不定期抽查,多次撰读党章党规党纪,让自己在思想上触动很大,工作也更有干劲了。”

  随着《新环保法》的实施,对只要触及环境污染“红线”的,区环保局动真格、零容忍。日前早上6点,记者跟随区环保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来到千金镇某养殖场,只见该养殖场房屋破旧,设备简陋,污水横流,明显不符合环保要求,但却仍在养殖。工作人员拍照取证后,向养殖场负责人递交了《停止排污决定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将继续跟踪,并劝导业主转产专业。

  层层传导压力,创新动态管理。今年以来,区环保局通过转变监督理念,在推行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深化公安环保联动执法机制等多项重点工作中,强化执纪问责,完善自我监督,增强补短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要治“小病”,但更要防“生病”。“作为环境保护部门,只有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才能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完善监督清单,认真履行环境监察职能,不断增强环境执法能力,严厉打击各类恶性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护美全区蓝天碧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