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新闻 正文

专项行动打击传销

2016-11-24 08:48:51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车海芬  编辑: 叶文龙

  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区开展了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截至10月底,共取缔传销窝点21个,教育遣散涉嫌传销人员175名。

  行动中,针对传销人员集中的场所,该局制订了《涉传重点区域清查办法》,明确巡查监管的常规周期,确立随机检查制度。通过建立联合排查制度,重点排查南浔镇、练市镇等人口总数与外来人口数较多的镇,对街边涉嫌的商店备案登记,对辖区内大型酒店行政告诫,杜绝成为传销活动开展的场所。

  区市场监管局还联合当地政府、公安等部门,在辖区居委会、村委会、企业、消费维权站成立打击传销联络点,及时掌握传销行为的新动向。发动社区、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进一步摸清管辖区域内的房屋出租和外来人口状况,造册登记,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通报有关部门。鼓励群众发现有以“直销”“连锁经营”“考察”等名义从事变相传销的情况及时向执法部门提供线索,为精准打击提供参考。截至目前,共收到举报43条,确认13条,成功打掉3个传销团伙。

  此外,该局还通过悬挂、发放《打传规直宣传册》《远离传销防受骗禁止传销反欺诈》、社区授课、定期发送打击传销动态信息等方式,在全社会营造打击传销的氛围,最大限度挤压传销的生存空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