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区外媒体看南浔 正文

【浙江日报】扮靓大会“西大门”

2016-11-12 16:16:54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郭志辉  编辑: 叶文龙

  11月11日上午,记者走在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施浩村的道路上,阳光下引人注目的,是几乎每家外墙上那江南水韵的墙绘、门口那些新砌的花坛。这些让不少游客会心一笑的细节,在村民们看来理所应当:“从我们村过去,就是乌镇了,现在乌镇那么美,我们也要赶上去。”

  “早先这边农村养殖户多,猪棚、鸡棚、鸭棚到处都是,不仅不美观,空气中还时不时会飘来恶臭。特别是一些小企业生产排放的固体废弃物,对水、空气都有污染。”练市镇党委委员戴来香觉得,要扮靓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址乌镇的“西大门”,环境整治是第一位的。

  为了进一步加快南浔区临近乌镇区域的转型发展,主动承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溢出效应,南浔区通过实施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美丽乡村连片建设、交通体系优化畅通、区域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旅游培育发展“五大工程”,对南浔镇、练市镇涉及临乌区域的11个行政村进行集中整治提升。

  根据规划,依托南浔古镇旅游度假区、浔练乡村旅游集聚示范区、乌镇大景区“三区紧邻”的区位优势,临乌区域将发展民宿旅游,大力开发乡村休闲度假产品,力争将该区域打造成为临乌融沪联杭乡村旅游集聚区。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