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健康 正文

6种坏情绪影响身体健康 教你轻松驱走坏情绪

2016-11-07 09:07:45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在感情的世界里,女人往往都扮演着弱者的角色,她们的内心是脆弱的,往往都经受不起感情中的大风大浪,以至于很多时候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而让自己受到更多的伤害。所以,当女性在面对自己感情中出现了问题后,千万不要被以下的6种坏情绪所支配。

  恶劣情绪NO.1:愤怒

  吃的量多了,与能量代谢有关的B族维生素就会消耗得多,而VB1缺乏会使人脾气暴躁、健忘。研究发现VB3缺乏与焦虑有关,VB6的不足则导致思维能力下降。

  另外,肉类吃多了,体内的肾上腺素水平就会升高,也更容易使人发怒。

  应对愤怒:玫瑰花泡茶或山楂单泡饮用,适量饮用啤酒。莲藕属顺气佳品,萝卜生吃(如有胃病可饮用萝卜汤)也是天然的制怒剂。

  恶劣情绪NO.2:悲伤

  从科学的角度分析,人之所以会感到悲伤,是由于体内氨基酸的长期不平衡导致的。另外,如果身体中缺乏镁元素也是女人悲伤不已的潜在原因。

  应对悲伤:浓骨汤、维生素C都会对抑制悲伤有所帮助。另外要确保每日摄入的食物种类不少于20种,其中蔬菜水果种类不低于5种。

  恶劣情绪NO.3:多疑

  女人天生是多疑的动物。多疑会让心理安全指数降低,容易诱发夫妻冷战。多疑还让人寝食不安,因此引起的食欲不振和营养问题也是疑心太重的恶果。

  研究发现:吃素会影响细胞对能量的利用,并扰乱脑组织神经递质的合成和释放,更容易让疑心加重。另外,饮食结构中长期缺锌也可能导致情绪不稳和多疑。

  应对多疑:适当吃肉类和海洋产品能改善心境,偶尔吃少许零食也能让人的心理安全指数回升。

  恶劣情绪NO.4:郁郁寡欢

  除了情感生活中的不幸,还有什么能让女人们郁闷起来?

  分析认为:血液中血糖不足能够导致抑郁。另外,汞中毒也是导致郁郁寡欢的重要原因,例如香菇头、干木耳中就可能残留汞元素,足够引发女人的情绪灾难。

  应对抑郁: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最好是谷类食物。另外,在食用蘑菇木耳之类的干菜时,务必浸泡10分钟以上,并用流动的水反复冲洗。

  恶劣情绪No.5:季节性情绪失控

  随着秋冬季的到来,女人们该警惕随之而来的情绪问题了。被医学家称为“季节性情绪失调”是指因天气变化而产生的情绪疾病,因多发于冬季又被称为“冬季抑郁症”。

  提醒:阳光照射时间短,万物萧瑟的景色有关。对环境和气候格外敏感的女人就会出现情绪低落,极度疲倦,嗜睡和贪吃及对所有事情都失去兴趣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机体正常功能衰退。

  应对方法:锻炼及按摩,拒绝单一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享受阳光和参与户外活动。并提高室内自然光线及充分享受冬季的乐趣,比如炉火、书本和音乐。

  恶劣情绪NO.6:恐惧

  女人很容易感到恐惧。未来的生活、目前的现状、未知的烦恼……这些都会是她们的恐惧源。

  解决恐惧:与朋友和家人保持交流,适时为自己减压。必要时向心理医生求助。

  那么通常情况下,如何赶走坏情绪呢?

  强装笑脸

  在心情抑郁、心理压力大或生气的时候,强装笑脸有助于释放不良情绪,有益身心。

  哼哼歌

  唱歌是改善心情的最简单方法。因为唱歌可调整呼吸,使整个身体都随着节奏运动。不管是自己哼唱或是与朋友同唱,哪怕只是静静地倾听,都有助于放松身心。

  收拾房间

  凌乱不堪的房间或办公室会令人心神不安。因此,将房间收拾整齐能改善不良情绪。比如,让地板上散落的物件各就各位,将桌子上的东西收拾干净,把被子叠整齐。

  要想心情好,关键吃得巧

  比如,苦甜两种味道结合(在咖啡中加点橙汁),或者软硬食材结合(爆米花和坚果同吃)等,都能够给味蕾带来新鲜感,进而改善心情。类似的食物还有中餐里的糖醋排骨、糖醋鸡块等。

  与宠物亲密接触

  研究证明,抚摸猫狗等动物有助于降低血压和平稳心率,进而降低心脏病等病症的发病几率。人与动物亲密接触,具有惊人的安抚效应,有助于人体缓解自身压力。

  穿蓝色衬衫

  蓝色是一种天然的心情“放松剂”,这正是“仰望蓝色天空,心情倍感轻松”的真正原因。相比之下,橙色刺激性最强,黑色容易激起怒气,红色虽然可以提升人的体内能量,却容易令人不安。

  闻闻柠檬香

  柠檬香味具有去忧、安神和止痛作用。柠檬香确实能提升好心情,闻柠檬味可使血液中的能量激素“正肾上腺素”的浓度增加。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