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健康 正文

空调制热以适合人体舒适度最好 还需注意这些事项

2016-11-15 09:14:57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自立冬过后,天气也越来越冷了,在没有暖气的南方更显得湿冷,于是家里或办公室开空调成为了大家取暖的最佳选择。但是小伙伴儿们得注意了,冬天室内空调开多少温度都有讲究。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

  空调制热,空调制热注意事项,空调制热以适合人体舒适度最好还需注意这些事项

  空调制热以适合人体舒适度最好还需注意这些事项

  冬天开空调20℃最合适

  夏季空调温度在26℃—28℃最适宜,而冬季空调温度设定的最佳温度是20℃。室内温度过热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也可避免空调超负荷工作;对于喜欢调高室内温度的朋友,请务必注意不要在冬季将温度设在空调可承受的极端30℃,否则会引起空调频繁启动或不停机,增大耗电量,严重时甚至会损坏空调压缩机。

  另外,室内与室外的温差不能太大,一般在5℃~10℃为宜。如果温差过大,使人进出时经受气温骤变,容易患感冒等病,如果室内外温差过大,人在骤冷骤热的环境下,容易伤风感冒。对于老人和患高血压的人而言,室内外温差更不能过大。因为室内温度过高,人体血管舒张,而这时要是突然到了室外,血管猛然收缩,会使老人和高血压病人的脑血液循环发生障碍,极易诱发中风。

  冬季使用空调注意事项

  1、经常清洗过滤网

  不会让空调吹风的时候吹出来的都是陈年堆积的土和灰尘。冬季制热时空调会开启电辅助加热,积累在空调内部的灰尘在电辅助加热管的加热下,会被烤化发出异味,同时过滤网过脏会导致热量无法撒发,导致空调故障和火灾。

  2、注意保湿

  空调间里空气干燥,要注意保湿,放盆水或养点绿色植物,多浇些水。还可以使用些加湿器,或者可以给房间中放盆水也是可以的。

  3、多喝水

  在空调下要多喝水,这一点是不管在冬季还是再夏季都要做到的一件事情。

  4、不要只对着人的方向吹

  要适当的调整扇条的方向,任何时候风都不要吹到人的身上,会很不舒服,甚至会让人感觉口干舌燥,严重还会有头痛的感觉。

  5、经常开窗透气

  家用中央空调在使用的时候是要注意关闭好门窗,因为门窗不关会影响到空调的使用效果且增大能耗,但是空调开启了一段时间在不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开窗透气,让室外更舒适的空气进到室内,保障室内外空调对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