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健康 正文

吃油腻就泻肚怎么办

2016-11-20 09:18:08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有读者问:胃肠镜检查发现,胃窦粘膜红肿、慢性结直肠炎。平时炒菜油大一点吃了就泻,吃水果泻,喝低于体温的水也泻,吃热饭时后脑勺和后背心大出汗,小运动时后脑勺和后背心也出汗,夏天睡觉时脚心、膝盖、胃部怕风怕凉气,深秋就开始戴帽子、围围巾、戴兜肚。在北京治了两年了没有效果,并且毛病越来越多。

  答:首先,吃油腻的腹泻和结肠炎有关系,还有可能和胆汁分泌不良也有关系,很多胆结石甚至肝病的人,常年腹泻就是他们的症状。因为胆汁是从肝脏分泌的,胆囊只是储存胆汁的地方,所以,还要查查肝胆是不是有问题。如果不是,可以按照中医的健脾利湿处理。由于你的病情持续较长,又有喝冷水即泻的问题,在中医还有肾阳虚的可能,可以“香砂养胃丸”配合“四神丸”,前者针对的是吃油腻就泻,后者针对的是遇寒则泻。

  所有的出汗、怕风,都与气虚有关。从整体上看,脾气虚是你体质主流,所以要经常补补气,可用生黄芪10克,每天用这个量来泡茶,同时加10克五味子、20克浮小麦一起。黄芪补气,后两者敛汗,而且和前面的两个中成药并不矛盾。这是每天的量,用开水冲泡后闷一个小时就可以喝了,像喝茶一样不断续水。第二天再换同等剂量继续泡,三五天左右就应该看到出汗症状的改善。

  需要注意的是,黄芪一定要用生的,生黄芪健脾力量更大,如果不特意告知药店,一般给的都是炙黄芪,炙黄芪补脾胃的效果更大,补气的力量稍弱,而且比生黄芪容易上火。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