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理财 正文

累计涨幅均超50% 11月十大牛股是怎样炼成的?

2016-12-01 10:11:04  来源: 腾讯理财网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A股11月行情正式收官,月线喜收两连阳。期间,上证指数累计上涨4.82%,仅次于3月,暂居第二,另外,个股表现差异较大。尽管如此,本月两市仍有383只股票涨幅超过10%(剔除今年6月后上市的次新股),占比约13%。其中,三江购物、云意电气、新疆城建、齐翔腾达、南洋科技、浔兴股份、嘉麟杰、中国建筑、王子新材、中青宝等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50%,成为11月涨幅最高的前十大个股。

  在这段“二八分化”极为明显的行情中,上述10股为何能强势上涨呢?证券时报记者对这10只牛股强势背后的“玄机”进行剖析,看看他们都具备哪些特性。

  关键词1:股权转让代表公司:新疆城建、齐翔腾达、浔兴股份、嘉麟杰等

  三季度以来,股权转让成A股市场最火热的概念之一。今年6月监管层着手规范重组市场,并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新规的征求意见稿。9月,被看作“史上最严”的新规正式发布,借壳的门槛和“壳费”悄然升高,产业资本需要支付更高的溢价重组。在此背景下,股权转让成为了资本重组的“曲线救国”之路。

  广发证券分析师廖凌称,今年以来股权转让备受追捧的内在逻辑在于:借壳从严监管后,一些资金实力雄厚的产业资本选择用高溢价大比例收购一些优质的类“壳”资源股权,将壳资源收入囊中后,60个月后再进行重大资产注入或借壳,来规避重组新规的限制;甚至不排除有些产业资本暂时不谋求控股,而选择做“二股东”,采取“曲线救国”的道路,待时机成熟之后再进行深层次的资本运作。

  正因为股权转让,尤其是控股权转让往往伴随较强的后续资产重组预期,所以在公布股权转让的公告后,相关个股往往会迎来一轮大涨。11月10大牛股中,涉及股权转让的个股数量达4只,具体包括新疆城建、齐翔腾达、浔兴股份、嘉麟杰等,4者11月股价涨幅分别为74.05%、70.25%、61.20%、57.36%。

  关键词2:产业资本大举进军/险资举牌代表公司:三江购物、中国建筑

  三江购物18日宣布获得阿里巴巴投资,后者购入三江购物32%的股份,成为三江购物第二大股东。这一消息为三江购物打开了一轮飙涨行情,复牌后,三江购物实现“7连板”,本月累计涨幅达106.04%,涨幅排名位居首位。

  与此类似,为了获得稳定的财务回报,安邦资产二度举牌中国建筑。截至11月24日,安邦持有中国建筑普通股30亿股,占中国建筑普通股总股本的10%。受此影响,中国建筑股价本月累计上涨53.34%,涨幅排名第8位。

  对于此类公司,市场分析指出,重要机构进驻利好上市公司股价,但是投资者切勿盲目跟风,要保持理性的态度看待机构行为,区分机构是否真实举牌或者投资,是否是“真心”对上市公司认可而进行的投资,尽量规避为机构高位接盘的风险。

  关键词3:重大资产重组代表公司:南洋科技、王子新材

  南洋科技11月24日公告称,拟31.5亿并购进军无人机产业。受此影响,复牌后,南洋科技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累计涨幅达61.24%。

  对于重组股开板后的行情表现,分析人士指出,根据并购规模、收购标的所属行业前景以及盈利能力的不同,只有少量优质个股能够获得市场的青睐,因此,投资者在投资并购重组概念股时应格外慎重。

  有意思的是,重组失败有时候也会成为股价上涨的动力。王子新材11月3日发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公告,自11月4日复牌后,股价非但没有下跌,反而迎来4个涨停板。对于王子新材股价的上涨,市场分析表示,由于停牌期间大盘上涨幅度较大,因此出现补涨。

  关键词4:高送转代表公司:云意电气

  11月23日晚间,云意电气发布2016年度高送转预案,拟推出每10股转增28股,并派息1元(含税)。次日,公司股价开盘直接封死涨停,并开始一轮连续上涨行情。

  高送转,对上市公司来说,实质上只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公司盈利能力并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对股民来说,高送转使得手中的股票数量增加,但股价也将进行相应调整,投资者持股比例不变,持有股票的总价值也未发生变化。

  尽管如此,A股上市公司和股民还是乐此不疲。究其原因,远非A股“钱多人傻”所能解释,更多恐怕还在于A股投资者普遍认为高送转向市场传递了公司业绩增长的积极信号,而高送转拆股后股价降低,对增加上市公司股份流动性和市值大有帮助,上市公司亦深谙此道。

  在此,小编仍要再次提醒,高送转只不过是一个数字游戏,投资者应该分清哪些公司才是真的成长股。

  点击这里,学习更多理财小常识

  (以上内容由腾讯财经筛选提供,不代表理财通的任何意见和观点)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