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理财 正文

吴国平:市场大挪移 次新股将走出独立行情

2016-11-29 10:12:42  来源: 腾讯理财网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腾讯“证券研究院”特约吴国平广东煜融投资董事长、阳光私募基金经理

  周三市场走势验证了前期的判断。中字头不少个股周三现了跳水走势,股指受到了极大打压,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看好的次新板块包括一些优质中小创个股,则出现了逆势大涨的走势。然而,接下来市场会如何继续演绎呢?

  之前就已经明确提出当下很像过去2015年1月初的走势,虽然历史不会完全重演,但类似的重演是完全可以出现的。所以,周三市场风格出现如预期的乾坤大挪移,所以,一直坚定市场将延续这样的博弈前行。中字头的调整将依然还要延续,当然,这过程肯定会有反复,但是整体将继续承受压力是不可避免的。中字头不少品种接下来就是给散户站岗的,当然,也包括一些机构,这部分人,虽然吃了一个闷声炮,但肯定不会马上跟随市场转向的,就是要这样的效果。所以,接下来,对上证指数,肯定更多还是休整为主。

  记得上次2015年初上证指数是休整了大概1个月才重新开始走出上涨行情,这次我认为不见得会那么久,但至少短期折腾跟风接盘侠是不可避免的。

  反过来,我们坚定看好的次新股,包括一些创业板的优质个股,将在接下来呈现逆势凶悍上涨的态势。

  看看周三次新股数据统计:

  1,399678深次新指数运行状态;与主板指数的对比;

  399678以0.68%收盘,明显强于上证-1%和深成指-0.20%。399678深次新指数形成15分钟底背离,而且近期风险释放得较为充分,后市趋强的概率大。

  2,新一批次新股(刚开板不久)VS老一批次新股;次新股开始转强,但涨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6只(除去未开板的新股),还未全面爆发。这6只次新股,上市都超过三个月,预示着老一批次新股更活跃。

  3,上证次新股VS深圳次新股;

  深圳涨停个股15只(包括未开板新股),涨幅超过5%的19只;上证涨停个股10只;涨幅超过5%的10只。相对而言,深圳次新股更活跃一些。

  4,近期最强势次新股的特点及引爆逻辑;

  川金诺,业绩爆发+高送转预期;安记食品,高送转预期+技术形态。

  对于次新股,最关键的主要还是研究其背后的成长性。而对于举牌、股权转让、债转股这样的概念,尤其是后两者,是不是不少现在都一地鸡毛,部分个股都从最高调整下来超过30%。类似这样的追涨杀跌的模式,未来一定会反复上演。因为大部分散户本质上根本没有深入研究透市场,试问你怎么可能不变成韭菜。

  而接下来整体中字头的调整肯定没有结束,市场反反复中延续休整的态势,而优质次新股包括一些优质中小创个股,接下来会走出独立行情。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