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健康 正文

冬季喝点姜汤防寒止头痛

2016-12-02 08:50:37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 叶文龙

  冬季吃姜好处多

  中医认为,生姜性温热、辛,可疏风解表、散寒。冬季吃点姜好处多多。

  1.增进食欲

  冬季喝点姜汤防寒止头痛

  如果胃口不开,可以在饭前先喝些姜汤,就能增进食欲、促进营养吸收。

  2.治腹痛、吐泻

  适当喝些姜汤,能起到防治作用。生姜能起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对抗击沙门氏菌效果明显。

  3.止头痛

  冬天寒风袭来,头部最容易受寒,出现头疼、流清涕、打喷涕、怕冷等症状,生姜有祛寒的作用,可以喝碗温热的姜汤试试。

  4.防治口腔炎症

  每日以姜汤代茶饮,可用来预防和治疗牙周炎、咽喉肿痛、龋齿。

  5.防动脉硬

  每天早、晚坚持用热姜汤漱口,并在每天临睡前饮用热姜汤1碗,可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动脉硬化。

  不同姜汤功效不同

  红糖姜汤:可改善体表循环,治疗伤风感冒。

  盐醋姜汤:熬一些热姜汤,加少许盐和醋,敷于患处,能使肌肉由张变弛、舒筋活血,大大缓解疼痛。

  大枣姜汤:促进气血流通,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

  小葱姜汤:治腹痛、吐泻。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