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正文
南浔电机出口提质增效稳中有涨,预计今年底突破9亿元

从国内“小灵通”到国际“全球通”

2016-12-08 10:08:05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张斌  编辑: 沈彪

  12月6日,在浙江伟康电机有限公司内,外贸部经理徐建国正忙着核对发往印度、泰国等国的4万多台洗衣机用电机的订单。他介绍,作为本土老牌电机企业,伟康电机今年生产的600多万台洗衣机电机中,85%出口国外,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万台。

  1至10月,南浔电机出口达6.67亿元,预计今年底可突破9亿元,总体实现稳健增长。目前,全区19家规上电机企业中,已经有12家从事进出口业务,外向度超过50%,其中南洋电机、越球电机、伟康电机、永昌贝诗讬4家示范企业的外向度超过70%。

  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着30多年产业历史的南浔电机,在国家“一路一带”战略影响下,通过参加国内外大型会展和资本化运作,不少电机企业在近几年里,已把市场的触手从东南亚发展中国家延伸到了欧美发达国家。

  眼下,南洋电机凭借科研实力,与20多个国家的一线品牌洗衣机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成为了三星、夏普等知名企业的供应商;越球电机借助研发的节能变频电机,成为松下电器的指定供应商;伟康电机的产品与LG、伊莱克斯、惠而浦等国际品牌建立了长期供应协议。

  南浔电机占到国内市场的15%,从国内“小灵通”转型为国际领域“全球通”,政府和企业迈出了第一步。上月,南洋电机和越球电机成为中国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国家目录内出口产品全部实现免检;浙江南浔出口电机产品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验收,将为全区电机企业提供技术检测和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等服务。

  129.47%,这是浙江科宁电机有限公司1至10月出口额的增长度。今年伊始,企业启动海外战略的同时,加强了产品精度把控。在自动化生产设备旁,记者看到,转子毛坯进料后,另一头出来的就是一部成品电机。

  公司董事长宁慧明介绍,投入上千万元打造的现代化生产线能自动赋码,让每部电机拥有独一无二的“身份证”,实现远程监控。凭借这点,不少国外客户纷纷抛来了橄榄枝。

  科宁电机是我区电机企业创新拓市的一个缩影。据统计,全区规上电机企业相继建立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每年投入的研发资金占销售额的3%以上。目前,南浔电机的主导产品正逐渐转向高端节能电机,品类也从单一的洗衣机电机向管状电机、特种电机、医用电机、工业电机等细分行业发展。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