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正文

技鸣电工 “小而精”开拓新蓝海

2016-12-08 10:05:49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方岩  编辑: 沈彪

  昨天,在浙江技鸣电工器材有限公司车间内,生产部负责人黄志远目不转睛地盯着机关在线测量监控系统。从杭州建德来到双林镇,有着20多年从业经验的他对产品的要求异常严苛。正负0.0015毫米,高于国家标准3倍,这是他的敏感线。

  而在另一头的研发室内,“一丝之差、优劣分家”的标语显而易见。工作人员要对产品开展击穿电压、盐水针孔、伸长回弹及电阻等10余道检验工序。严苛的生产标准为企业俘获了国内多家电器企业的“芳心”,目前订单已排到了明年。

  在包漆车间,绕线器不停旋转,走近才能看到细如发丝的电磁线。公司董事长徐少斌介绍,企业生产最细电磁线的直径只有0.03毫米,相当于头发丝直径的一半,最粗的产品直径也不过0.13毫米。

  中小企业在生产规模、研发投入上无法与行业巨头抗衡,很难取得规模优势和综合优势,技鸣电工如何在市场中获得一片“新蓝海”?徐少斌介绍,企业一靠瞄准高端细分市场,二靠专注专业技术服务。

  成立4年多的技鸣电工是电磁线市场的后来者,在国内的生产商为挤占市场展开竞争时,企业并没有加入混战,而是通过自主创新,攻克超微细漆包线的技术瓶颈,研制出适用于知名电器品牌电机上的微小配件,直接抢滩国内一线电器品牌供应商市场,攫取产品链条上最前沿的一段。

  在技术研发过程中,有着20多年从业经验的徐少斌结合早年接触过的漆包线技术,从外地引进专门人才,开展联合攻关。半年后,企业成功生产出直径0.03毫米的超微漆包线,并迅速占领了华东市场。

  在二楼的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企业引进的5条新式生产线正加紧调试,本月底就将投入使用。公司副总经理沈子龙介绍,这段时间是生产旺期,为了应对接踵而来的订单量,企业引进新式设备提高产能。今年,企业产值预计近亿元,同比翻一番。

  没有技术工艺的保障,就没法占领市场。机械化、自动化的大手笔投入让技鸣电工尝到了甜头。如今,企业拥有一整套的科学技术质量管理体系、先进的生产工艺制作流程,各类指标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