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正文
截至11月底,完成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9.2亿元

开发区提前完成项目投资任务

2016-12-09 11:41:22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赵伟阳  编辑: 叶文龙

  连日来,位于电梯产业园的项目推进现场办公室热闹非凡,一批新项目投资人陆续到来,会商本月集中开工事宜。开发区洋南地块5个超亿元新项目上月22日刚拿到土地指标,本月中旬将迎来同步开工。

  “原本至少需要两个月时间,没想到实际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福宝电机项目负责人张黎萍认为,项目建设能顺利推进,得益于开发区打破常规做法,服务工作前移,为项目年内开工创造了可能性。

  今年初,开发区列入推进实施的重点项目共25个,计划当年竣工投产5个、主体厂房完工10个;新开工建设10个。为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开发区创新办法,完善服务流程,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采取专人现场办公的方式。同时,探索尝试“项目设计前置”办法,在项目没有拿到土地指标前,与多部门联动,提出项目总布图预案,提前准备后续工作,有效促进了“拿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

  作为项目建设服务部门,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不仅当好“助推器”,还包揽了项目“墙外事”。上月,南奥电梯项目完成主体建设,眼下,正忙着对接国土、环保等部门,抓紧竣工验收。

  去年开工以来,开发区一贯的“保姆式”服务,让项目实现年内投产有了信心。“我们已经排定了计划,本月19日开始安装设备,下月上旬进入试生产。”项目负责人费金根告诉记者。

  9月,湖州梯友电梯有限公司接到亿元大单,但新厂房还未建成。面对限期交货的尴尬,开发区投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立即与施工方调整方案,对接多个部门,到项目现场踏勘分析,最终生产车间提前通过验收,让企业投产吃了“定心丸”。上月底,梯友电梯员工完成办公室搬迁,车间顺利实现试生产。

  优化服务、创新办法为引推项目装上了加速器。截至11月底,开发区完成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9.2亿元,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中,8个项目实现竣工、10个项目完成主体厂房建设,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目前,开发区列入推进计划的项目中已有4个新开工,除即将开工的5个项目之外,还将加速推进3个项目开工,为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奠定基础。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