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正文

政务微信群助力菱湖赶超发展

2016-12-09 11:41:22  来源: 南浔时报  作者: 记者 李则名  编辑: 叶文龙

  菱湖镇农办主任钱宏斌日前在六堡里村的内港巡查时,发现有不少垃圾堆积在岸边。他当即拍照发送微信,并通知村干部抓紧整改。

  不到10分钟,村支书费建强与河道环境卫生负责人史玉根赶到现场整改。“看到有人乱扔垃圾就会劝导。通过微信,实现了沟通‘零距离’,及时跟踪办理,效果很不错。”钱宏斌说。

  在“五水共治”攻坚战中,菱湖镇创新思路,以微信微博治水、微型公益护水、微型党课说水为载体,拓宽治水渠道,集聚点滴正能量。此外,该镇联村干部在日常巡河过程中,对存在的问题拍照存档,并把图文发送到村(社区)微信群,下达整改处理意见。截至目前,仅六堡里村就通过微信、微博发布治水问题80余条,其中95%的问题已解决,涉及河道清淤、集镇保洁、涉水违建等,有效推动了治水工作开展。

  “领航菱湖”政务微信群自建立以来,为菱湖镇党员干部搭建了一个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践行马上就办工作要求的新平台。眼下,镇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以及社区、行政村的党员干部,习惯每天从微信群里认领突发任务、咨询困难工作、表达意见建议。

  “微信平台信息传播速度快,相关单位收到信息后马上处理,镇领导随时督查督办,落实工作的效率就高了。”镇党委书记王培华表示,除了建立工作交流微信群之外,该镇还建立了班子成员组成的重要工作交流微信群,群成员每天交流舆情,随时转发省、市、区党委、政府的主流信息,扩大了有效信息传播量。

  目前,一些急需办理的事项以及需要迅速处理的舆情信息都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的形式向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发送,并督促加紧办理落实。集中精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同时,还能迅速通过微信平台予以反馈。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